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

5月29日、6月5日,我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师生志愿者前往“爱心小家”,与居住于此的白血病儿童欢庆“六一”,共度“端午”,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师生志愿者先后办起了“六一小课堂”和“端午小课堂”,用趣味科普和互动问答的形式,普及了六一儿童和端午节的由来等,增进了小朋友们对于节日的理解。此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团扇、制作龙舟,现场欢声笑语,“小朋友特别期待志愿者们的到来,每周不同的主题都带给她们不一样的体验”福州“爱心小家”管理员陈琼华说道。

据悉,自2011年起,我系坚持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项目由最初“每年帮助一位白血病儿童”发展至2017年开始定点帮扶暂住于“福州爱心小家”的贫困白血病患儿家庭。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规模日益壮大,活动内容日趋丰富,影响范围越来越广,志愿服务渐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2021年,我系教工党支部提出“陪伴公益”理念,在服务内容上除生活帮扶、物质慰问外,增加手工小课堂、科普小课堂等陪伴服务项目,为学龄患儿传授知识,丰富患儿就医期间的精神生活。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来源

陈嘉宇 撰稿

陈伟玲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