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

2022年5月14日,我系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在陈娜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组成“筹备组”自主策划、执行,经过动员、培训以及三次的对抗,最终角逐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9组。

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发展理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为学生搭建实际操作的平台、实现知识与能力的相统一。

比赛心得:

     此次大赛,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是环环相扣、密不可分的。同时,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我的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也更加形象具体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2020级李丹(特等奖小组成员)

通过本次赛事,我觉得学好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是最基本的,但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思考和探索的精神。一个团队,成员彼此信任是很重要的,也要根据小伙伴们的特点安排合适的任务。总之,三场对抗赛对我而言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

——2020级俞凌涛(一等奖小组成员)

  我很享受这种和队友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并且观全局,为了取得胜利通过分析一些数据来大致了解对手并且战胜这个对手的过程,关键是还能帮助我们感受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具体运用。

——2020级巫子旸(一等奖小组成员)

  在一次次的对抗赛中,与队友的配合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完美配合;在一次次陷入困境时,通过与队友的商讨,将企业挽救于“水火”后产生了很大的成就感。通过比赛,既巩固了知识,也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2020级颜婧怡(一等奖小组成员)

  通过本次赛事,充分感受了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实践与运用。不仅需要根据不同市场背景做出决策,也要有决策改变的意识。同时也深刻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有效的分工可以更快的做出更优的决策。

——2020级刘雪雅(一等奖小组成员)

   赛事组委会工作心得:

   作为赛事筹备人员,我们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的筹备,从一开始的策划宣传,到开班、培训,正式开赛,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如何做好活动宣传,如何做好参赛队员的培训,两个年级不断遇到时间上的冲突如何解决等等,这都是我们所面临的很现实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多亏了组委会成员的团结协作,以及2020级、2021级两个年级参赛队员的积极配合,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最后我们想说谢谢老师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到这次赛事的筹备,我们和所有的参赛成员一样的收获满满。

     ——2019级吴子兴、王妍妍、李若彤、2020级李丹、梁欣悦


撰稿:王妍妍

指导老师:陈娜

照片提供:李盛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