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管理学系四个“聚焦”推进党建工作走实见效

我系党总支现有党支部15个,党员301人,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系党总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走实见效。

一、聚焦思想建设,保障办学方向不动摇

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引领全系师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校园文化、课堂、宣传阵地建设工作,把牢正确导向。2021年,累计开展党团教育活动180余场,实地参观调研30余场,发布活动相关新闻报道108篇,被校外各大网络媒体转载或报道28次。

二、聚焦组织建设,保障支部创新有活力

组织、策划“初心筑梦,青春向党”微党课展播等11项党团系列活动。获评校院优秀共产党员6人,优秀党务工作者6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1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3个党支部项目获评院立项,4个团支部活动获院十佳团日活动,5个团支部获院二十佳团支部立项

三、聚焦制度建设,保障凝心聚力显成效

深化“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积极构建新文科视域下区域管理和大思政视域下“一体两线三段”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拟定相应制度,开展相关活动20余场;开办“卓越创业孵化班”“珠宝营运精英班”“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精英班”等特色班3期;实施“伯乐计划”“优才计划”等人才培养计划2期;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供应链”“企业竞争模拟”等赛事中捷报频传。

四、聚焦作风建设,保障急难愁盼落实处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26场次,服务内容涉及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组织教师赴15家企业学习调研;获评院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举办11场校园宣讲会和1场校园招聘会,提供岗位近1500个2021年莆田、厦门疫情爆发期间,迅速成立党员服务队,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