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各年级:

为充分展现管理师生共同进步、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从多维视角讲好管理故事,提升我系招生宣传的内涵和成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承办: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委员会

         各教研室

二、作品主题和内容

1.作品题材应围绕全系教风学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特色课堂、活力课堂、师生风采、师生文化、校园风景、个人成长及特色活动等内容,生动讲述管理故事、学习趣事、好人好事、专业发展史,分享生活点滴,从而展现管理魅力、传递管理正能量。

2.视频内容可以为管理学系、财务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物业管理专业中的某一项。

三、参赛对象及指导老师

全系在校学生,鼓励同专业团队或跨专业团队组建(小组成员最多6人)。个人及团队应有一位及以上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应为本系教工。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扣本次大赛主题;作品体现时代精神面貌,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完整性较高;画面清晰,构图合理,色彩、声画协调;剪辑紧凑,节奏感强;善于运用影像语言,符合视频创作规则,具有较高的观赏性、趣味性和艺术性。

(一)作品形式:制作者需提交MP4、AVI或MOV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高清),横竖屏不限。作品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视频不带角标、水印,并准备一张与视频画面大小一致的作品图作为封面图,封面图配有学校logo。支持多种方式创作,例如沙画、书法、绘画、动画、快闪、创意情景剧、实景拍摄等具有丰富内容能够展现管理风貌的作品形式,但最终呈现方式需满足具体格式及时长要求。

(二)作品时长:视频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1-5分钟,动画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30-90秒。

(三)作品需为个人或团队原创,要有完整拍摄方案和主题理念,不得抄袭他人。

(四)个人及团队作品提交数量不限,以最好作品为最终成绩。

(五)作品应分为专业招生宣传和全系招生宣传两大模块,专业宣传招生视频不得涉及两个及以上专业。

五、投稿方式

1.参赛个人或团队需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拍摄纪要》。拍摄纪要的形式不做限制,但需包含拍摄主题、拍摄主要内容以及拍摄目的,例如拍摄脚本、拍摄剧本等文字形式,命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本科专业招生宣传微视频拍摄纪要》。

2.各申报团队应于2022年5月4日前向所在年级申报,由各年级统计汇总,各年级应填写完整《___年级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二),交由系团委进行整合统计,此后不再接收新的报名团队,团队人员在汇总表提交后不作变更;

2.作品电子版以“专业+负责人+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

3.大赛报名表须自行打印,手写签字拍照或扫描后以“专业+负责人+大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

4.作品汇总压缩包(应含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报名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拍摄纪要》及对应专业作品)以“拍摄专业+负责人+汇总”的格式命名,于2022年5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969967126@qq.com  。

六、评审办法

由相关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特邀学生(需是不参赛学生)、特邀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通过系微信公众号以及系官方网站(管理学系https://cuc.fjnu.edu.cn/glx/)公布。

七、奖项设置

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发给证书及一定的物质奖励。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年级各教研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院系招生宣传工作实际,推动我系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提高我系生源质量。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专业要根据活动要求,充分结合专业教学和学生活动特色,鼓励学生从多个角度发散思维、积极创作,为学生拍摄作品提供辅导,提升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品质。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年级各教研室应强化宣传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充分利用短视频展示本系、本系各专业的办学成效与优势,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联动”的宣传局面,营造出浓厚的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氛围。

(四)上述安排如有变动,以系团委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五)联系教师及电话:黄剑聪,1825905675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和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委员会。

(六)所有拍摄作品有关权益均归属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所有。

院系徽相关logo:


附件1:

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负责人姓名

性别

指导老师

拍摄系/专业

身份证号码

电话

Email

团队信息

姓名

性别

年级

专业

电话

负责人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作品原创

承诺书          

本人(本团队)承诺,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招生宣传短视频参赛作品              是本人(本团队)原创,未曾参加过其它比赛(入围或获奖)或公开发表过。如有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它违背承诺情况,无论何时都愿意向大赛组织方退回获奖证书和奖金,并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负责人签名:

团队成员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年级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参赛团队汇总表

拍摄系/专业

团队队长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姓名

年级

附件3:

              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

序号

参赛题目

团队队长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姓名

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