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我系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以宣传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各年级主讲人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三方面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我系师生对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有效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

维护国家安全,师生有话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近年来,国内外安全形势复杂,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其他敌对势力也借机加剧对我国的渗透窃密活动,他们无孔不入,手段隐蔽,而青年师生群体已成为间谍情报机构的主攻对象,因此在青年师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通过宣传和“线下+线上”的学习,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系党总支书记 苏秋红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我们应当居安思危,自觉树立国家安全重于一切的思想观念,做到知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警惕渗透利用。我深刻地意识到唯有“国泰”方能“民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2020级物流管理 黄佳乐


随着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也面临着新的国家安全问题。作为高校学生,我们要擦亮双眼分辨是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时时刻刻铭记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2020级物流管理 陈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