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4月9日上午9点,根据福建省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系组织2200余名师生在线上共同收听收看《“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全省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邀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厦门大学石红梅、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福州大学董海峰、闽江学院陈东等五位教授,他们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述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师生们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通过收听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随后,师生们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今天有幸上了一堂难忘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他们对于防疫思政的分享让我感悟良多。作为思政辅导员,我们更应该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帮助学生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受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好战“疫”故事,弘扬战“疫”精神。

——管理学系思政辅导员 倪政捷

  这是一堂意义深刻而引人深思的讲座,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贵且唯一的,我们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疫情之下,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管理学系2019市场营销 卓茹丰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在这场战疫中,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党超高的决策效率和超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人民的自觉配合,是我们这几年来能够很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法宝。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自觉配合学校相关政策规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时代浪潮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我们相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会有云开疫散,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管理学系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 李龙凤

“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通过五位教授对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分享,我的感受很深,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无数人在负重前行。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磨的民族,是一个在苦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所以我们有着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持久战”将会取得胜利。                

——管理学系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 黄昕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