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开幕。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和广播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并引起强烈反响。

会后,我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感想:

今年,全国“两会”再次聚焦教育,为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四新”建设是高等教育自身发展小逻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的主动应答。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与政府、与行业、与产业联盟、与科研院所等组织间的跨界融通教育模式。紧跟国家战略和福建区域经济发展动向、挖掘区域产业资源,运用新技术,建立跨学科、跨院校、跨专业、跨行业的协同育人机制,贯通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彰显应用型新管理人才培养的区域特色。

——管理学系副主任 雷金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焦点之一。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我感觉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做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把握学生成长特点和现实需要,通过聚焦青年大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青年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社情,练就过硬本领,激励大学生到中小城市、到基层单位、到中小企业就业,引导学生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回馈社会的期待与需要。

——管理学系2020级辅导员 徐肖彬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政策的重要一年。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回顾了去年的重点工作,并规划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全局之计,长远之策。中国在走什么样的发展之路面前,有着超乎寻常的精准考量和长远布局。一切美好蓝图,也绝不是轻轻松松、顺顺当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笃定,蓝图在握,征程奋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系2019级市场营销 何佳樱

“有志者,事竟成。"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当在学习中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重视高校中的学习,并努力学习,同时跟上生活中的学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样,我们青年人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我们要立足本质,心系国家大事,注重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观察社会,观察身边的现象和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本质,为国家、为社会越来越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系2020级物业管理 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