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媒体管理】学习强国APP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图文报道我系教师党员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2月3日,学习强国APP中国教育在线平台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教师党员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图文报道我系教师党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原文转载如下:

      12月1日下午,一场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22届毕业生量身打造的专场校园招聘会在学院田径场举办。入校招聘的有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4家知名企业,提供逾1000个岗位,岗位需求与该系专业匹配度高。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学系发挥省级一流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势,成立了教师党员就业工作先锋队,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的动力,助力学生成功就业。

  为学生打造私人订制版简历 

  精简美观的简历和自信从容的面试是大学生求职成功的重要条件。管理学系教师党员指导7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准毕业生共同组成辅导团队,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职’面青春未来”简历诊断暨面试辅导活动,为近300名毕业班学生提供点对点的简历诊断服务与面试技巧辅导。

 “学生的成功便是我们最大的成功。”郭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党员,为了开展好本场活动,在活动前,她对辅导团队中的7名学生进行了悉心的培训与指导,她表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毕业生们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为他们顺利求职就业贡献一份力量,这不仅仅是专业课堂的延伸,也是作为教师党员对于学生爱的接力。

  服务团队不仅在毕业生集中参加校招的关键时期开展专场辅导活动,同时通过“教学第一主战场”进行简历制作的课堂教学指导和作业练习辅导,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审改批阅,一遍一遍打磨学生的求职“敲门砖”。

    900多人次,1100余份简历修改,超过100小时的服务时长,实实在在的数据,为每一位寻求支持的毕业生打造了私人订制款个人简历,奠定了坚实的面试基础。

14+1500 VS 630

  学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以来,管理学系与华为慧通、朴朴、德邦物流、万科、华润、保利、建发、中海、世贸等知名企业先后开展了13场校园招聘宣讲会,提供市场企划专员、人力资源管理专员、项目助理、运营管理、技术顾问等400余个岗位,近1200人次参与了宣讲会。目前,100余人通过初次面试进入了复试阶段。

  “校园招聘宣讲会是让我们去深入了解认识一个企业的机会,能知晓企业招聘的条件,将岗位要求与自身能力进行对照匹配,发现自身的优劣势,在择业选择上,也会比以往更加综合和客观地去考量各方面因素。”管理学系物业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姚泷婷说道,目前,她已与进校宣讲的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

   12月1日的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精气神十足,手持个人简历,仔细研读招聘信息,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各用人单位也耐心细致地向咨询的学生解答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各方面知识,以便他们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该系不少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实习意向,或进行了第一轮面试。

  此次招聘会,教师党员就业工作先锋队的老师们也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和其他社会资源,引荐企业入校招聘,推进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合作新模式,加强管理学系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实现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保障的双赢。招聘会现场,老师们也全程在场,为毕业生提供应聘指导和帮助,力促学生成功就业。

  “13场宣讲会、1场专场招聘会,还不包含学院举办的3场大型招聘会,就为全系630名毕业生提供了近1500个岗位,超200%的就业岗位覆盖,这是管理学系为2022届毕业生办的最大实事。”管理学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表示,该系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发挥系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渠道整合资源,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