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管理之星 | 陈慧凌:自强之星,她的青春满是热血!

 近日,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推报活动结果公布,我系2019级物业管理专业陈慧凌同学荣获2020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事迹简介

“志愿服务是心与心的交流,是爱与温暖的传递。”化作微光,照亮他人是陈慧凌参加志愿活动的源动力。在思想上她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后,更是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实践中,始终怀一颗服务同学的赤忱之心,曾作为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年级青协会长,团结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矢志不渝,做奋斗青年

幼时陈慧凌跟随父母在外奔波的同时仍然努力求学,高中时,又遇母亲突发疾病,手术迫在眉睫,沉重的负债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击垮陈慧凌,她努力步入了大学。她坚信苦难是利刃最好的磨刀石,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陈慧凌辗转多个兼职岗位,从包装工人到推销经理,从销售到装修咨询,发过传单,做过家教,跑过楼盘,为家庭尽可能地减轻负担。汗水和泪水交织的青春,苦难铸成了她非凡的意志,此后再大的风雨都不曾畏惧。在大学活动中,陈慧凌吃苦耐劳的品质打动了每一个同她合作的伙伴,她们共同进步,努力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

“疫”始终,献青春力量

水滴足以穿石,星火亦可燎原。陈慧凌热心于公益事业,以小滋养无疆大爱。在疫情爆发关键时期,陈慧凌毅然奔赴前线,投身后勤保障,全天无间断投入抗疫工作。她承担起了普及防疫知识、劝导行人佩戴口罩的任务,还组织几百名返乡大学生有序参与志愿活动,工作时长累计超400余小时。她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德化县委、县政府及团县委等部门的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并且此活动在瓷都德化、德化憨鼠微生活等多家主流公众号平台上宣传,社会反响巨大。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陈慧凌接受了德化融媒体采访,个人优秀事迹被刊登在泉州晚报,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榜样。

从疫情出现以来,陈慧凌已连续3次加入返乡抗疫志愿队伍,对德化县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获评首届“德化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一线专项),在2020和2021年荣获德化县新冠肺炎战“疫”志愿服务证书。她是当代有志青年的缩影,努力回馈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怀着这样一颗赤忱的心,必定会越走越远,未来可期。

奉献微光,亮他人之路

生于淤泥,却向阳而生,陈慧凌用奉献打开了志愿之门,除抗疫志愿活动外,还参与公益敬老、助力创建文明县城与文明幸福城、净滩行动等活动,累计超三十余项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750+小时。

此外,陈慧凌多次参加阳光义教志愿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进行“特色教学”,努力贴近每一颗稚嫩的心。从志愿者老师到负责人,她未曾缺席,由此获德化县“优秀志愿者老师”、德化县“优秀负责人”等荣誉称号;作为年级青协会长的她,多次联合福州相关社会组织,策划开展“携青春同行,耀奉献之光”志愿活动,照亮了青年人的志愿之路。

增强本领,实践觅真知

从始至终,陈慧凌都以优秀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综合成绩名列前茅。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努力,认真负责,获得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院“团学工作先进个人”、院“优秀共青团干部”、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期间获得校羽毛球赛团体“第二名”、院心理素拓比赛“第一名”、院羽毛球新生赛“第二名”、院“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什么”征文比赛“三等奖”以及系读书节活动“第三名”。陈慧凌热爱创业,曾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以及系“创新创业精英赛”优秀奖等。雄关漫道真如铁,她从中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更丰富了人生阅历。

提升自己的同时,陈慧凌心系家乡建设与发展,深入基层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德化县大学生暑期优秀实习生”称号;搭建德化青年人才联络平台,被聘为德化县“高校大学生人才联络员”;实地调研,为乡村振兴献言献策,参与了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等。

“我的志愿之路会一直走下去。”雪压青松直,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陈慧凌选择用奋斗的水浇灌青春实践之花,是当之无愧的自强之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她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全身心融入社会奉献社会,虽身处淤泥,然向阳光,追逐光,这正是社会之幸,家国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