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学党史 办实事 |我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1月17日,我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在福州火车站开展以“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障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福州“e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余建明队长首先带领志愿者们熟悉环境,介绍火车站各个出口的路标及购票、取票流程,帮助大家快速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为来往的旅客提供有效帮助。在培训过程中,余队长表示:“我们要充分了解火车站的布局,记住每个站口的位置,尽量在旅客求助的时候,给出正确的指引。”

随后,在余队长的安排下,志愿者们立马“上岗”,表现积极,在进出口站和检票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乘客解决了多方面的困难。其中,负责进出口站的志愿者们热情地给乘客们提供引导咨询,遇到有困难的乘客,志愿者们也不急不躁,耐心为其讲解。同时,检票厅的志愿者们也为过往乘客提供协助检票、提醒注意事项、行李看护等多项志愿服务。他们主动帮忙、热情服务,给过往乘客带去了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也展现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会利用各种机会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会。

潘怡琼 供稿

陈瑶 吴菲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