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媒体管理】学习强国APP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图文报道我系开展国庆活动

10月6日,学习强国APP中国教育在线平台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全体师生留校过节,开展30余场国庆主题系列活动”为题图文报道我系开展国庆庆祝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庄严的升旗仪式、艺术类社团嘉年华、10.1km“趣”打卡、师生篮球赛、线上运动会,国庆主题文创作品大赛、摄影大赛、配音大赛……2021年国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师生留校过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学院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开展30余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以“疫”样的精彩诠释着对祖国72华诞的美好祝愿,表达“青春向党,战疫有我”的决心。

送祝福 厚植家国情怀

      1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们用忠诚和信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上午8时,英姿飒爽学院八一学社的升旗手们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神情庄严的注目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歌声嘹亮响彻在校园每个角落。仪式结束后,青年大学生队列变换成数字“72”的队形,挥舞着国旗,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喊出“国泰闽安,福建加油”口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退伍不褪色”八一学社成员、信息技术系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逸辉同学热情高涨,“虽然我们都已退伍,但在大学中为祖国庆生,为国防教育贡献一份力,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长假期间,感悟党史、礼赞祖国,是校园文化活动的主旋律。

      院团委、国际商学系系“趣味国庆,协你寻宝”活动。“历史事件知多少”“党史知识问答”等营造了自学、竞学、齐学的党史学习浓厚氛围;策划人之一、文化产业系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苏艳彬同学表示:“通过寻宝活动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深刻领悟到新中国成立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在困难中探索发展之路。”而作为国际商学系“千秋作卷,山河为答”国庆主题知识竞赛的负责人,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肖晓玲则表示通过竞赛可以传播更多关于国家、党史知识,唯有铭记国史,我们才能茁壮成长。

   “口罩可以阻隔病毒,但是阻挡不了人与人心灵的距离,更隔离不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信息技术系学子创意绘制口罩来共筑“防疫门”,该系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梓瑶同学表示用红色来设计口罩,红是协和红和中国红的结合,想让这抹红永远绚丽,照亮我们的美好未来。

     文化产业系还开展了海报、绘画、书法、手工、诗歌等国庆主题文创作品线上展览,让学子们重温祖国的文化宝库;经济与法系“告白祖国,致敬医护”和外语系“我为祖国喝彩”的微博话题互动、朋友圈花式告白祖国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国际商学系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祝福视频中9位福建各地市学生代表依次用家乡话高喊祝祖国生日快乐;还有管理学系和文化产业系同学们拍摄的《强国一代有我在》国庆主题音乐MV,以真挚的感恩情怀展示年轻一代的精神面貌,唱响了时代的爱国主旋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12时整,校园内传出阵阵歌声。学院广播电台国庆特别栏目《此生不悔入华夏》,师生们尽情表达满腔的爱国热情。

入夜,大学生艺术团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田径场举办第十六届“十佳歌手赛”海选,参赛选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并线上与观众互动;艺术类社团嘉年华为师生们展现精彩的才艺表演,表达师生以“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配音大赛中学子为《觉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国》《建军大业》等影视剧配音,献礼华诞。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就是中国红!”李锦嵩和李锦莹是一对孪生兄妹,他们分别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法学专业的2021级新生,他们表示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国庆,但是看着宿舍楼外悬挂着整齐划一、迎风招展的国旗,还有在疫情下学校举办的各种国庆活动,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沉浸在喜迎国庆的氛围中,让我们有家的温馨和热闹。

做运动 倡导健康过节

     抱球、弯膝、闭眼,球举过头顶,突然眼一睁,纵身一跳,球一抛,“唰”的一声,球完美入筐……在庆国庆师生篮球赛现场,文化产业系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新生戴嘉锦刚刚将投进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他兴奋地说:“我觉得在国庆节和老师们一起打篮球,既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也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和老师们的交流。”为了保障观赛师生健康安全,院团委还专门指派了志愿者,提醒观众要戴好口罩并提醒保持一米距离。

    “热闹!”这是国际商学系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薛理睿同学在国庆当天最大的感受,一大早,他便与队友一起参加系里组织的篮球赛,“虽然无法出校,但校园里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为祖国庆生的热闹氛围。”

      除了篮球赛,在这个不“疫”样的国庆佳节,院团委还发起“协”你一起去跑出爱的10.1km的活动,80名学子欢乐接力808km献礼,校园内洋溢着热烈、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外语系组织了线上运动比赛,设有步行7200步、跳绳72个、平板支撑72秒比赛,纪念新中国成立72周年。

重防控 弘扬志愿精神

     国庆3天假期,一支由27名同学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默默在岗位上工作。一做就是100余小时,从早到晚,8个时间段在8个不同的活动地点分头行动起来。他们身着红马甲,用爱与奉献助力筑牢防疫墙,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在“协”你寻宝活动现场,他们坚守岗位,引导师生们戴好口罩并有序排队;在夜幕降临,乐队表演热火朝天之时,他们提醒学子们注意个人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观赏表演;在十佳歌手海选现场,温暖大家的不仅是选手们的歌声,还有志愿者们助力战疫的奉献精神。在祖国72周岁生日之际,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地维护着校园秩序,共卫平安校园,他们用最暖心的举动,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恋之情。

    “我们组成志愿者防疫墙,共庆祖国华诞。虽是国庆,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请党放心,校园疫情防控有我们!”经济与法学系2019级法学专业苏茹莹说道。

    十月金秋,举国欢庆,协和欢腾。多彩的活动活跃了校园氛围,增添了国庆色彩,协和师生以“疫”样的精彩诠释着对祖国72周年华诞的美好祝愿,以及“青春向党,战疫有我”的决心。此举国同庆之际,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