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 --我系举办“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读书分享活动

6月4日下午,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和园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关工委主任、博士生导师郭丹教授与我系学生、青年教师共同品读红色经典、重温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青年学生声情并茂朗诵了《永远跟党走》、林觉民《与妻书》,追忆中国共产党艰难创立和奋勇革命的艰辛历程,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宣誓“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丹教授分享了《周恩来十条家规》《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一封信》《夏明翰写给母亲的遗书》等红色家书中所蕴涵的家国情怀;现场播放了90旬党员、抗美援朝老兵苏学老先生讲述的亲身经历。他们用最真实的情感和内心深处的声音歌颂了对共产党的淳淳信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朋辈诵读经典、前辈分享经历和体会,我的内心也随着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变得汹涌澎湃,我们现在生活的和平繁荣强盛年代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继承先辈们的优良品德、赓续先辈们的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参加完活动,我系学生郑可盈发出感慨。

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表示,百年党史蕴藏着无数红色经典与红色故事,她们饱含力量,催人奋进,本次活动给师生们真切地上了一堂新颖别致、生动感人的党课,使听众从字里行间的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充沛的营养,相信将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师生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