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与教务部学生教学信息团联合举办考研政治分享会

   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政治的考核范围和答题技巧,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4月22日晚,我系与教务部学生教学信息团于河西B3-101教室联合举办考研政治分享会,特邀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考研思想政治知识点系列图书主编彭林强作为主讲人,围绕2022年考研政治命题规律及高分备课策略主题考研学生作政治备考指导2018级本科生和2020级专升本学生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会上,彭老师通过真题解析,帮助学生了解最新考研形势、政治命题规律、最新题型及阅卷评分标准,从一道政治选择题切入考研政治难点的复习、答题技巧的运用,为考研学生制定了考研政治80分学习规划。接着,彭老师学生分析了以往几年的考研情况,剖析了政治科目的难易程度与往年的差距,并对如何破题、解题等方法进行了深度解析,要求学生善于分析出题形式,在练习中培养思维能力

随后彭老师结合自身长期考研教学经验,对2022年考研政治专题、考点进行分析。他从考研政治概述、关于考研政治学习的几个误区、考研政治五大学科宏观结构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强调,考研政治具有依纲命题、侧重基础、突出时政、难易适中、变中求稳的特点,希望学生学会用大数据思维构建知识结构框架,制定正确高效的复习方案,轻松备考。

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收获颇丰。老师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学生考研压力,还增强了学生的考研信心。

此次考研政治分享会不仅为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考研目标,提高了学生的备考水平,有利于帮助考研学生扎实掌握基本理论知识灵活运用解答技巧精确把握命题脉搏

系新闻宣传中心出品

黄春丽撰稿

黄春丽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