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各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深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3月22日晚,我系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共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发表观后感想,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发表观后感:

   看完这些人物和故事后,我由衷觉得“榜样,正是这般模样”。这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岁月,无数的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彰显出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党和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到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管理学系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 陈炜怡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榜样》里的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我们应该从思想行动上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一身正气、勇于担当的崇高品质。

——管理学系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 方淇芬

学习了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榜样后,我心灵受到极大震撼,作为青年预备党员更要延续党员前辈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有责任有担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的发光发亮。

 ——管理学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 蔡莎莎

   管理学系2020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庄姮:观看《榜样5》后,我深深地明白了什么是“抗疫精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多少抗疫英雄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们不是不知道疫情凶险,不是不知道生死攸关,但是,他们在危险面前没有丝毫犹豫,与疫魔展开了生死较量。这种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要时刻保持舍我其谁的绸缪之心,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

——管理学系2020级学生第二党支部 庄 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