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赴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系教师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3月10日上午,系前往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协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福建教育学院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徐小敏,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副主任雷金英,以及系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陈燕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师德缘起馆、师德涵蕴馆、师德传承馆、师德典范馆、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建设等五个陈列馆馆内展出的多位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数百件珍贵的教具、教材古籍等引得在场人员纷纷驻足观看,感动不已,在对自己的教师身份更多了几分自豪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教师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参观中,老师们动手体验了木版雕刻画传统工艺,感受传统工艺与现代师德师风相融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杨林香副院长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师初心使命”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她从“教育与教师的本质” “师德师风的主要内容”、“如何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进行阐述,既生动又贴近教师工作实际,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加强师德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育人成效。最后,徐小敏馆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教育、教师的理解和感受。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现场参观、亲身体验和精彩报告,增强了系教师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幸福感,更加坚定了做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