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管理学系关于举办第一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切实提高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第一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二、参赛对象

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精英培训班全体成员

三、竞赛时间

2021年3月7日(暂定)

四、竞赛内容

本届大赛通过踏瑞公司“人力资源设计与对抗比赛平台软件”开展,以“人力资源管理六大知识模块”为比赛的核心内容。参赛学生每4人组成一个比赛团队,模拟一家生产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实际操作企业五期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

五、竞赛方式

1市场分组

本场比赛共48人参与。每4个人组成一个参赛团队,共12支参赛队伍。在3月5日(暂定),各支参赛队伍的组长通过QQ群分组小程序进行线上抽签,分为2个比赛小组,每个比赛小组包含6支参赛队伍。在比赛当天,2个比赛小组同时进行组内的对抗。

2竞赛地点

1)参赛成员进行线上对抗赛;

2)参赛成员内部可通过“QQ群、微信群或腾讯会议”等即时沟通软件,进行小组内部讨论。

3.计分方法

在竞赛过程中,赛事系统会根据各团队的操作表现,于每期末自动反馈企业经营状况得分、人力资源活动预测准确率和行动及时率得分等多方面评价。各参赛账号均可在“统计”页面查看当期自己团队所在小组的各团队得分和排名,五期得分加权后得到此次比赛的总得分。权重分别为第一期10%、第二期15%、第三期20%、第四期25%、第五期30%。

六、赛事流程安排

时间

内容

详细内容

3月5日

抽签

支参赛队伍的组长通过“QQ群分组小程序”进行线上抽签

3月7

7:50-8:00

赛前准备

支参赛队伍做好赛前检查

7:55发布比赛账号,成员登入系统

8:00-10:00

第一期比赛

120分钟

10:00-11:00

第二期比赛

60分钟

11:00-12:00

第三期比赛

60分钟

12:00-13:30

休息

90分钟

13:30-14:30

第四期比赛

60分钟

14:30-15:30

第五期比赛

60分钟

15:30-16:30

成绩统计

比赛成绩统计并检查

17:00

成绩公布

在精英培训班QQ群中公布成绩

七、赛事奖励

1最终排名确定方式

本场竞赛结束之后,将通过加权计分的方式,综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举办的第一场比赛的成绩和2021年125日举办的第二场比赛的成绩计算出最终排名。三场比赛所占的权重如下:第一场10%、第二场30%、第三场60%。  

2.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排名颁发如下奖项:    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注:荣获特等奖的团队将会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荣获“一等奖”团队将会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与第六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  

八、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赛事负责人:陈娜老师   联系方式:13515967263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