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伯乐计划”第一期交流分享会

1月16日下午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组织15位科研助理团队成员,以“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于协和学院创咖空间举办了伯乐计划第一期交流分享会。该分享会特邀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兰晓原博士福建省东南企业研究院甘小贵副院长为分享嘉宾出席该活动的还有我系副主任雷金英老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莉老师,以及人力专业任课教师刘飞陈娜郭珍等诸位老分享会由李莉老师主持。

分享会的第一个议程是“自我介绍”。李莉老师向科研助理团队介绍了两位特邀分享嘉宾,并提出开幕寄语希望能够通过两位专家的分享与感悟让同学们在四年的学涯里有所启迪”接下来15位科研助理依次进行富有创意的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让专家们深入了解科研助理团队每个成员的姓名和特征。

紧接着分享会进入第二个议程专家分享首先由兰晓原博士进行分享兰博士将其分享概括为标签”、“数据”、“耕耘”、“人品四个关键词依托于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之下兰博士谈到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较高的思想站位与价值取向要树立个人标签培育核心竞争力最后兰博士重点强调在这个黄金年华里要克服浮躁心理脚踏实地地落实每一个计划点。随后由甘小贵副院长进行分享甘小贵副院长以师兄的身份,以讲故事的形式为科研助理们传授这二十多年来的行业经验与四十不惑的人生感悟甘副院长的分享可以概括成迷茫”、“爱情婚姻”、“立业”、“坚守”、“知行合一五个话题。他强调要时刻思考人活着的意义并在不断的实践中寻找到答案本身同时也要立足于当下珍惜眼前时刻保持对成功的渴望要有野心也要加以实干最后甘副院长提出倡议——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更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同时播下一颗爱的种子——要爱国家、爱社会、爱企业、爱家庭、爱自己。

分享会的第三个议程是专家与科研助理们的互动环节科研助理陈静和吴雨琪,分别提出什么样的毕业生更能受到企业的青睐”和“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岗位该如何应变”的问题。甘副院长以教育现状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本质为切入点为科研助理们答疑解惑呼吁科研助理们实干才能兴邦”,并且要培养逻辑思维善用数据化时代带来的优势抓住人力资源管理的本质以提升绩效而兰博士则提出2+1的研究方法在培育与提升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要体现个人的价值所在。同时他建议在智能化数据化大背景之下,要善于借鉴国内外企业的优秀案例从而呼吁科研助理们要推陈出新,提出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最后由我系副主任雷金英老师进行分享会总结,她首先感谢了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团队在培育学生上的用心,指出“伯乐计划”项目是用研究生模式”在培养优秀的学生苗子,这种培养模式在管理学系是首创;其次她感谢了学生们的用心,鼓励科研助理们在“伯乐团队”项目中,要时刻关注社会热点不断地拓宽视野与思维能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出品

陈娜(师)黄纤婷 供稿

黄春丽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