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第一届“令人心动的offer”模拟招聘会圆满落幕

  为检验同学们的专业所学,提高大家的实践操作技能,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20201223日开展了“令人心动的offer”招聘模拟系列活动第二期——甄选模拟活动。郭珍老师带领《员工招聘与录用》课程的20级人力(专升本)专业的同学作为“面试官”,陈娜老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19级人力专业的同学作为“求职者”,同时邀请18级人力专业的同学作为“观察员”共同参与,实现了跨年级的“梦幻联动”。

  继上一期精彩的模拟宣讲会活动之后,20级人力(专升本)专业的各招聘小组面试官对所接收到的简历进行了初步筛选,并纷纷以短信的形式对入围面试的19级人力专业的求职者发出面试通知。在这期的甄选模拟活动开始前,各组的面试官团队们可谓精心准备,各出奇招,制定了详细的招聘计划,根据所招聘岗位的特点设计了多种多样的面试环节,有心理测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情景模拟、即兴演讲、多对一面试、多对多面试等;在正式甄选开始前,面试官们提前到场并认真布置面试现场,摆桌椅、贴海报、挂横幅、准备小零食、准备纸杯和饮用水等,极力给应聘者营造良好的面试氛围;活动结束后,统计分数,小组讨论,选择适合本公司的最佳人选,现场签约,并颁发聘书。让求职者彷佛置身于真实的求职现场,获得了全方位的求职体验。

       19级人力专业的“求职者”根据第一期的模拟宣讲会现场中面试官提出的简历问题进行修改,并将修改后的简历带到现场;着装整齐,准备充分,准时到达心仪“企业”进行甄选模拟活动。

在本次的甄选模拟现场,“求职者”们过五关斩六将,在情景模拟中,见招拆招,以敏捷的现场反应化解面试官们给出的难题;在即兴演讲中,现场进行问答互动,活跃氛围;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积极主动,自信发言,热烈讨论,脱颖而出。

  作为“面试官”的20级人力(专升本)的陈灵丹同学对本次活动感触良多“虽然这次是模拟面试,但是大家都很用心在准备。这次作为公司方,我们小组仍有不足之处,下次如果还有类似的活动,我们会考虑的更加全面,做的更好!”而作为“求职者”的19人力专业的庄昊宇同学则有另一番感受“这次活动我们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之中,特别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应该注意时间观念的把控,要积极主动的承担重要的角色,特别是领导者和最后总结发言者”

甄选模拟活动结束后,19级人力专业的“求职者”、20级人力(专升本)专业的“面试官”和18级人力专业的“观察员”齐聚一堂,在郭珍老师的主导下,首先由19级人力专业的“求职者”敞开心扉;其次由20级人力(专升本)的“面试官”对此次“求职者”的表现进行反馈;紧接着,由18人力的“观察员”对各自观察团队的“面试官”和“求职者”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最后面试官团队现场公布入选名单,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到最高点:陈娜老师和郭珍老师进行总结:“此次的招聘模拟活动只是小试牛刀,未来,我们将会把招聘求职系列活动做成我们专业的特色活动,范围也将不再囿于本专业,我们将吸纳其他专业的同学也参与到求职面试的模拟演练中,当然,这对我们人力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重而道远。”

   至此,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第一届“令人心动的offer”模拟招聘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实际操作,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善;同时,本次活动联合了不同年级、不同课程,让经验丰富的18级人力专业学姐学长们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19级和20级的同学熟悉面试流程,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求职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这次活动既是一场跨年级,跨课程的互动,也是一场不同思想、不同想法交锋碰撞的盛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也体现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课堂联系实践,为课堂注入活力,碰撞出学习的花火。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出品

郭珍(师) 陈娜(师) 姚慧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