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四史”教育]我系毕业班党支部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青年“四史”学习。12月16日下午,我系毕业班全体党支部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系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筑梦新福建”档案图片展。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观看照片资料展,聆听讲解员介绍福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文旅、生态、民生、侨亲、闽台六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光辉历程,对福建70年来在党的带领下的发展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师生一行进入“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馆参观学习。展览通过“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大部分,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使我系党员师生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展馆内容丰富,学生党员积极与讲解员交流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增强了对“四史”的了解,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时代方向,锻造担当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