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

12月6日,我系河西学术报告厅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共含两场讲座,特邀福州大学潘曦副教授和福建工程学院骆素萍老师,为同学主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初步诊断》《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应对技巧及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技术》专题内容我系343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潘曦教授从识别情绪入手,通过大数据分析、解读案例等讲解了心理问题的定义、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评估以及心理问题的处理四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学习了处理心理危机的基本技巧和方法,掌握了助人亦可助己的心理学知识。    

骆素萍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指出非暴力沟通中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的四个步骤,教导同学们学会有效沟通,解决宿舍矛盾。此外,骆老师强调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归纳了信息员们的工作职责引导大家充分重视本项工作,从心理信息员的学生干部岗位逐步成长为同伴的知心好友和互助人,共同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培训讲座,不仅落实了我系心理健康工作的规划,也让我系各宿舍心理信息员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重要性,掌握工作技巧及工作方法,更好地协助心理健康工作站和辅导员展开相关工作,为我系心理健康工作添上一份保障。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来源

吴菲洋撰稿

黄欣月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