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令人心动的offer”——我系人力专业举办模拟招聘会

为帮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切身体会招聘的各个流程,以便更好的掌握面试技巧,为将来的求职做出更好的规划,11月25日上午,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河西A3-302教室举办了以“令人心动的offer”为主题的模拟招聘会。陈娜老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19级人力专业的同学,郭珍老师带领《员工招聘与录用》课程的20级人力(专升本)专业的同学,同时邀请18级人力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进行了跨年级的合作;借助于课堂,进行教学方式的创新;通过招聘宣讲、投递简历、求职面试、筛选简历及面试评价五个环节体验招聘甄选的全过程。                                                                                            “企业组”进行宣讲

在招聘会上,20级人力专业(专升本)的同学分组扮演着“企业主”角色,派出代表为求职者们宣讲,宣讲内容包括:所属公司简介、业务范围介绍、公司管理制度介绍、薪酬待遇介绍、招聘岗位介绍及求职要求等方面的招聘信息。企业代表以精彩的全真模拟宣讲给求职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们还精心设计精美的海报、易拉宝展架、印有岗位详情介绍和二维码的宣传单以及特意开设求职公众号等等,这些别出心裁的准备让面试者们有了更贴心和更真切的体会。通过模拟“企业主”角色,同学们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既掌握了招聘的流程操作,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规划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求职者投递简历

宣讲过后,扮演“求职者”角色的19级人力专业同学纷纷前往自己心仪的企业进行简历的投递;简历通过筛选后再进行面试,针对面试官提出的相关问题,求职者随机应变、巧妙回应。在模拟“求职者”角色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在面试结束后,作为观察团成员的18级人力专业的同学对“企业主”和“求职者”做出了细致的评价,既说明了优点所在,又指明了不足之处。

  (“观察员点评分享

作为面试官的20级人力专业(专升本)的姚慧婷同学对本次课堂感慨良多“大家都非常认真且积极的对待这次活动,每个企业宣讲团队都拿出来‘看家本领’,每个面试者也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面对这次的面试。这次的企业宣讲会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的hr的目标”。而作为求职者的19级人力专业的李龙凤同学则是有另一番感慨“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趣而且是第一次的正式面试。此次‘令人心动的offer招聘会上,从筹备到结束,我学习到了如何制作一份简历,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以及职位,还体会到了第一次正式投递简历的激动和兴奋”。

(“企业主宣讲人合照

(郭珍老师进行课堂总结)

最后,郭珍老师对本次模拟招聘会进行总结,她强调,“企业主们”在面试前应准备充分,准备的好坏会影响到招聘的成功与否;同时,招聘宣讲也是重要的一环,它的效果会影响到一个公司收到的简历数量的多少,而面试官在筛选简历时也要谨慎,筛选留下的简历数量会间接影响到后期甄选的质量。同时,这样别具特色的模拟招聘会也会作为人力专业以后的保留课程。

人力专业同学们认真听课

本次模拟招聘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将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通过实操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通过跨年级、跨课程的合作,既让已经有经验的18级人力专业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点评和反馈,又让19级和20级的人力专业的同学收获良多。招聘与配置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之一,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紧密相关,而熟悉面试流程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求职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此次的课堂模式是人力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课程——由老师牵头,不同课程、不同年级之间的互动,让平淡无奇的一场招聘会碰撞出绚烂的火花。既创新了课堂的模式,让课堂不再枯燥无味,只是理论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课堂有了更大的兴趣,激发学习的热情。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来源

江珊撰稿

彭秋丽摄影

黄纤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