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铭记胜利 捍卫和平 奋斗青春——我系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系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观看大会后,我系师生有感而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表示,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她号召学生党员要把学习生活中力所能及的每件事都做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专业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系辅导员陈宜胜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带头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政治觉悟,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立德树人提供不竭动力,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学生党员郝嘉欣认为,成长于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应铭记这段历史,树立爱国意识,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用以面对未来的高科技国际竞争,不虚度青春年华以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加深了我系师生对弘扬伟大抗美援朝历史和精神的认识,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950年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2020年正值抗美援朝70周年,我们应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