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战"疫""耀"胜 | 关于印发《协和学院管理学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

管理〔2020〕3号

各教研室、各年级: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协和学院管理学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2020年2月14

协和学院管理学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预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系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统一领导、联防联控,预防为主、科学应对,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加强宣教、师生参与的原则,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与工作组职责

成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苏秋红雷金英

成员: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工会主席、各年级辅导员。成员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

领导小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党委、学院党委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督促全体教师、各年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宣传教育、健康管理、教学调控、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如下:

(一)统筹协调组

组   长:苏秋红

联络员:林民庆、黄朝享

工作职责:

1.做好我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工作。制订系开学前后防控工作预案,督促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信息。做好与学院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2.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系师生群策群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宣传教育组

组   长:苏秋红

联络员:王晓强、徐肖彬

工作职责:

1.做好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系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送卫健部门提供的科学防控知识和学校、学院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

2.及时宣传报道我系师生及校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

(三)健康管理组

组   长:苏秋红

联络员:林民庆、全体辅导员

工作职责:

1.做好全系教职工的情况摸排、教育引导等防控工作。督促从省内外返榕的教职工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

2.告知所有学生推迟开学时间,并要求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待开学时间确定后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密切关注省内外返榕学生的情况,做好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在学生中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组织学生每天如实填报问卷星。

3.各年级建立健全“年级、班级、宿舍”三级防控工作机制;传达上级部门、学校、学院和系的部署要求,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

(四)教学调控组

组   长:雷金英

联络员:王怡音、池溢英

工作职责:

1.根据学院教务部的要求,完善线上课程建设方案,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督。充分发挥专业教研室的作用,督促毕业班学生延期开展产业实践,收集、汇总、报送学生产业实践相关信息表,制定产业实践调整预案。

2.做好暂停参加产业实践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动向跟踪,跟踪关注个别线上参加产业实践学生的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联防联控,密切协作配合,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优良的作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纪律要求,做好信息报送。疫情存续期间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如发现师生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迅速妥善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系里,由系里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