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不柒而遇,如柒而至 --管理学系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11月28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不柒而遇,如柒而至”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大礼堂顺利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鄢奋、协和学院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进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领导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从宣传海报、邀请函、门票到暖场视频和开场视频,均由管理学子自主设计制作,颇具创意的纸飞机邀请函和彩虹门票在当晚成为了师生手中的“爆款”。

晚会分为不期而遇、如期而至和未来可期三个篇章。开场舞《wolverine》拉开晚会序幕。朗诵《礼赞中国》声声入心,字字动人,抒发了管理学子对伟大祖国的歌颂赞美;节目《芒种》的舞者们轻舞团扇,一袭红衣长袖飘飘,演绎古典舞之婉约唯美;在歌舞情景剧《我和我的祖国》中,管理学系两委学生干部用歌声和舞姿,向祖国深情告白。歌曲串烧《大海与森林》和热力四射的现代舞《queendom》,展现了管理学子的意气风发、青春无限的热情与风采;情景剧《黎明》关注了当下流行的大学生抑郁情绪和原生家庭影响问题,指导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及时向老师、同学和亲友以及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关爱自己的心灵;由徵裳角汉服协会表演的汉服秀《不负时光》,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现代舞《触摸天空》表达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与向往,晚会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每年两周年晚会,管理学系的教师和辅导员们都会精心准备节目,与同学们同台演出,教师们的节目已然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今年,工商管理教研室老师们的配音舞蹈剧《灰姑娘》惊艳全场,当平日里谆谆教诲的声音化成惟妙惟肖的电影配音,老师们感情饱满、还原度极高地表演引得全场观众阵阵惊叹,掌声不断;辅导员们则两两为伴,翩翩起舞,以《爱的华尔兹》展现辅导员团队的自信风采,给晚会现场带来了不一样的甜。

不柒而遇,如柒而至。我们因缘聚于管理,因缘分携手并进,新老生共同点亮未来之灯,管理荣耀的故事将继续书写,前途坦荡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吴秋敏 谢婉雅 李秋容 供稿

李思瑶 刘怡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