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奋斗的青春最闪"耀"  1700余名管理师生共上团课致敬百年五四



我们是五四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未来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管理学系一堂以“奋斗的青年最闪‘耀’”为主题的团课在1700余名师生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各年级以主题演讲、个人分享、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了旗帜鲜明、内容丰富、特色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用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2016第二团总支由3退役大学生分享军旅生活,诠释“携笔从戎励青春”的内涵,并现场教授防身术,普及军衔、机枪、炮弹等国防小知识,鼓励同学们选择参军入伍,将五四爱国精神落于行动。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许咏青同学在团课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表达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敬仰2017级第二团总支与2018专升本第一团总支通过知识竞答、你比我猜等互动方式调动全场同学共同参与学习,普及共青团章知识,鞭策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理论水平。2018级第一团总支鼓励学子在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大背景下,作为“青年丝路人”应该有责任、有担当。2018级第二团总支的同学在团课交流环节中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青春思考”。2018级专升本第二团总支副书记林少桦同学一名老团员新党员的身份,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如何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铭记共青团走过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时代在变青年在变管理学子的初心永不改变五四精神激励管理学子奋勇向前那一抹向党的管理红将永远灿烂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