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省总决赛


“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6月2—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省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25所院校共计150余名师生齐聚协和校园,同台交流公平竞技。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福州大学、三明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分获冠亚季军,我院选派的两支队伍均荣获二等奖。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进安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区院校业务总监王建军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奖项。

“沙盘模拟经营”其核心在于“经营”二字,其真正含义为秉承“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团队合作、探索创新”的原则,依托电子沙盘和物理赛盘展开一个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周而复始,一个公司要正常的进行经营活动,必定会涉及决策、生产、采购、销售及财务的核算,那么随之而来经营中的角色便相应的产生。成员之间不仅仅要分工明确,自身还需具备极高的能力。在具备对市场作出正确的预测、对于厂房生产线的合理建造、对生产采购作出正确的把控、对于广告的投放数量正确的估量及对竞争对手实力的正确评判下,还要求在任何一个环节上都不能出错,一招不慎,便满盘皆输!

选手们拥有“百万资产”“指点江山“投广告”“去抢单”“股东大会”体验“当老板”的快感当然对应的“破产”也会存在,对于刚刚接触的新手们“破产”是家常便饭。与诸多赛事相比,沙盘模拟大赛很安静,没有一丝喧嚣,没有激烈动作的搏斗,却在每一步里暗藏玄机,虽是悄无声息,却又惊险刺激!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作为竞赛平台。比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的能力。

参赛选手及带队老师纷纷表示,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的分岗位开放式竞赛项目,可以展示并提高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  李秋容  供稿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  游慧娴  黄  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