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426上午八点由协和学院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主办,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协和学院ERP沙盘协会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决赛,于协和学院沙盘实验室D5-506D5-507火热开赛,我院管理学系教师欧伟强沈庆琼受邀担任裁判管理学系领导、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与管理学系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比赛。

20支参赛队伍中突围出来8队伍展开最后的角逐每支队伍成员负责企业角色各不相同但配合默契柔性、厂房、短贷、参加订货会……”,紧张有序的比赛现场不时传来一声声专业术语本届大赛负责人,管理学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陈竹在谈及该赛事时说道此次决赛难度升级、要求增加,系统采用省赛正规版本,操作便捷同时对操作者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参赛者们几乎全程坚守赛场模拟经营,时刻关注业务进程的同时不时地低声与组员讨论决策,可以看出各支队伍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及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协和学院ERP沙盘模拟协会组成的什么队凭借过硬的技能和团队间默契的合作,最终摘得桂冠

团队协作和分工能力是ERP沙盘模拟经营最重要的两点参加比赛最大收获是锻炼了数字性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冠军队队长,已连续三年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张龙同学说道。经验丰富的他不仅大家分享了ERP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还贴心地为初次参赛的大一新生提出建议——“根据市场情况多做练习,培养良好思维能力。


                         

刘晓霞 供稿

           黄春丽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