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东南网报道我系学子办校史展览手绘地图 展现协和的前世今生

12月4日,东南网以《管理学系学子举办校史展览手绘地图 带你寻找协和的前世今生》为题,报道管理学系校史展览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雅 林丽/文 赖希宁 苏其凡/图)你知道协和的前世今生吗?你对协和的历史又了解多少?11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协和湖前广场举办校史展览,用一张张老照片重温协和记忆。

张张悬挂在细绳上的照片展示着从“协和大学”到“协和学院”的百年历史巨变。在照片长廊的尽头还设置了寄语板,不少过路学生纷纷停下脚步,在板上留下自己对协和的寄语。此外,该活动还开展了寻找协和记忆的“探险”游戏。五十张与协和前世今生相关的照片,藏匿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中。学生们两人一组,手持手绘地图寻找着散落在校园角落的协和记忆。“平时一般不怎么会去留意校园的环境,这次通过寻找照片发现了许多以前没有发现的校园风景,也了解到许多协和的历史。”管理学系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俊伟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班的课程实践作业。该作业分成许多主题,小组成员陈珍在抽到“展览”这一主题的时候,萌生了举办校史展览活动的想法。“我们希望通过校史展览活动,加深学生对校史的了解,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同时宣传协和形象”陈珍说道。

任课教师李莉表示:“这个活动虽然是公共关系课的课程实践作业,但是小组成员的选题很有创意,选择做校史展览的活动,可以给协和的学生们宣传学校历史,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