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邀请校友开展“新起点,再出发”专题交流会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迎接未来一年的学习与生活,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未来的学习职业生涯,我系邀请学院2013届校友、校传播学院2017届研究生,校第二届 “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者、金山学院辅导员王双煌老师于9月29日晚在协和B3—101教室,与我系学子分享了他的大学故事。

交流会上,王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以及返校讲座的兴奋之情。随后提出其自创的“八字”大学生活核心要点: 从心、存善、敢为、坚韧,并逐一举例分析。

首先,王老师提出要志向从心。他以自身从经法系跨专业考研到新闻传播系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其二,存善会予你坚定信念,助你成长。第三,对于大学生创业,王老师提出要事业敢为,他强调大学四年同学们是有足够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去试挫的阶段,要好好把握,不惧失败。最后,王老师其10天环台湾骑行1200公里的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坚韧的品质。

交流会中王老师金句频出,现场反响热烈。最后,在互动问答中,结束了本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