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学子3D打印再现长征画面 回顾红色经典


管理学系学子3D打印再现长征画面 回顾红色经典

3月1日下午,一艘艘由3D打印的火箭、坦克等模型纷纷亮相A区广场,吸引不少同学参观。这是我院管理学系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第二团支部举办的“回顾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的校立项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将3D打印的白色雕版放置在长征的路线上,乍一看平淡无奇,但一经光照则颜色鲜明,将一幅幅长征经典画面刻画得惟妙惟肖。



与3D打印的白色雕版相结合的长征路线图


阳光下的3D打印照片展现出长征经典画面



参观的学生好奇地拿起了桌上摆着的3D立体模型

“这是怎么做的?”来自经济与法学系2014级金融学专业的林明标好奇地拿起了桌上摆着的3D立体模型,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3D打印,觉得很新鲜,“观看这些红军长征的3D模型和照片,仿佛看到了长征的那些经典故事,特别有意思!”

该支部团支书杨笑笑介绍道,此次校立项活动以去年神州发射成功的时事为契机,希望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长征的雕版及模型来回顾、传承长征精神。

据悉,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此次为第三部分。第一部分则是以长征为背景进行创意摆拍,第二部分则是走进上街星光小学,与小学生们一起利用空水瓶与旧纸板制作神州火箭模型;最后一部分即以3D打印技术展现长征经典画面,回顾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