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国际教育学院SQA AD项目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是福建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先行试点项目,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中引进并融入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AD项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协作项目],于2011年正式面向全省招收全日制计划内本科学生,成为福建省首家项目计划内招生院校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计划内本科学生,招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目前,我院已与国外多所高校进行办学交流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组织多批学生赴英、美、澳等各国交流学习,成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平台。

惠享跨国文化,踏上国际舞台。国际教育学院秉着“新民正心,知能并重”的育人精神,引入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强化英语学习,采取小班互动的授课模式,强调知能并重,重视素质教育和跨文化融合,培养国际型、复合型的创新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瞄准国际需求,坚持以国际化的视角对接国际标准,力求使学院的发展与时代与产业的需求携手并行,依托母体学校福建师范大学和本学院的优势学科,目前开设有金融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学生可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分别注册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其修读的SQA AD学历课程学分为英、美等十多个国家的合作大学所认可,符合条件的本科最后一年可自愿申请出国留学,成绩合格者可获取中英双文凭,并可申请修读国外硕士课程。学生可自行通过“中国留学网”和“学历认证网”查询认证情况。我院实行与国际教育接轨的多元化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的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课程要求学生了解学习的目标、评估方法和评估过程。自入学起,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师生共同商定个性化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大二分专业后,学生可申请更换导师,更好地辅导专业课程学习,以及规划职业生涯。为了提高教学效率,达到教学效果,该项目采用多种教学媒体和教学方法。如:课堂讨论、案例分析、小组演讲、角色扮演等。学生要依据任务内容,采用个人或小组作业形式,对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讨论、研究、调研、案例分析、实验等活动,师生之间建立起一种新型的关系,学生成了课堂的主人,教师的作用变成引导、指导和帮助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本着打造国际化人才的宗旨,开辟了出国留学绿色通道,有着良好的出国留学全程跟踪服务。国际教育学院目前共有在校生474人。从2011年6月至今,我院前十三届1200余名学生全部顺利结业,其中260人左右通过项目出国留学,获签率100%。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归国的学生一部分选择继续深造,一部分选择就业。选择继续深造的学生多数再次踏上留学之旅,奔赴英国、澳洲、美国等国家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目前,我院42%的项目留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就读的学校有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华威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选择就业的项目毕业生目前从事的职业有高校的经济学教师、投资行业的工作人员、贸易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等。

(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