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热门信息
关于开展“励志勤学 感恩诚信”...
关于2023年参军入伍学费补偿、退...
关于近期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2024年...
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家庭经济...
关于申报2023-2024学年勤工助学...
  推荐信息
关于开展“励志勤学 感恩诚信”...
关于2023年参军入伍学费补偿、退...
关于近期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2024年...
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家庭经济...
关于申报2023-2024学年勤工助学...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时间:2022-03-08

协院学〔2022〕2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更好地总结和宣传我院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资助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树立励志学生典型,总结、宣传“三全育人”中“资助育人”的经验与成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资助育人优秀案例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内容

典型案例集中体现各系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资助育人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呈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精神塑造,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引领、感恩教育、学业提升、心理帮扶、就业帮扶、实践锻炼、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精准资助项目、受助受奖学生典型宣传互动、高校国家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以及其他发展型资助项目等,内容不限,但须紧紧围绕“资助育人”主题。

二、案例征集要求

1.真实性。参评案例的基本情况、工作过程、记录材料等均来源于学生资助工作,内容客观真实,分析切中要害,评述科学严谨。

2.典型性。参评案例应具有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对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示范作用。

3.规范性。案例中涉及到的工作开展符合相关政策和制度要求,注意保护个案中的学生隐私,不得侵犯求助者的合法权益。

三、案例编写要求

(一)标题。标题要高度凝练、简洁明确,突显案例的特色。

(二)正文。正文展现形式主要以文字为主,也可图文并茂。一案一议,每个案例要集中体现资助育人某一方面的经验,讲深、讲透,多个事例或者多方面经验不要糅杂在一个案例中;亮点突出,重点展现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可借鉴、可推行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模式,切勿面面俱到,更不能撰写成年度工作总结,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格式要求。主标题:字号为小二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字号为小三仿宋体字。正文:字号为小三仿宋体字。文内一级标题用黑体小三,二级标题用楷体小三,三级和四级标题用小三仿宋体字。

四、案例评审及应用

1.学生事务部将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网上检测复制比和重复率后(不高于20%),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一、二、三等奖若干,奖励设置综合各申报数量与质量情况

2.学生事务部将对优秀经验做法及学生励志典型进行宣传推广,并择优报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案例报送

请各系高度重视,认真完成,至少报送2个案例,于3月30日前发送到学生事务部电子邮箱:xhxsb@fjnu.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系别+资助育人案例”。联系人:陈钧

 

附件:案例格式及示范.docx

附件:案例格式及示范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2年3月7日


中心简介 | 勤工助学 | 下载中心 | 廉洁监督邮箱 |
Copyright 2018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