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关于2020级学生转专业考核流程的通知

访问量:184  时间:2020-12-25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闽师协教〔2016〕42号)精神,信息技术系对于申请转入我系2020级学生的资格审查和考核公示等流程做如下安排:

一、资格审查

我系对于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入信息技术系所属专业的2020级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转告学生所属系部,由所在系部老师进行通知。

二、面试和笔试考核

(一)面试内容:

1.个人陈述

时间2分钟内,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回答问题

时间3分钟内,由面试老师现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核面试学生的公共基础课程的掌握程度、对申请专业的认知、学生的创新思维、完成学业的能力、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二)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                          

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第五版),主编: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2.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

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第五版),主编: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3.网络工程专业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                              

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第五版),主编: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4.物联网工程专业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

参考书目:《C程序设计》(第五版),主编: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电路基础;

参考书目:《电路分析基础》(第一版),主编:陈洪亮 清华大学出版社

(三)面试和笔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30日(周三)下午4:15

地点:协和学院教学楼B3-203;B3-303


三、审批公示

本次转专业考核由面试(50%)+笔试(50%)的方式折算出综合考核总分,并按从高至低排序,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择优录取,提出拟接收学生的名单,并于1月15日前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教务部,由教务部审批确定并进行公示。

四、信息技术系2020级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核通过名单(详见《信息技术系2019级申请转专业转入学生名单公示》)



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

2020年12月25日


收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