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图书捐赠
院科研部向我馆捐赠书籍141册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10-07 点击:10    返回

近日,图书馆收到院科研部向我馆捐赠的书籍《从三坊七巷走出的经济学家》、《闽商文化古今谈》、《福建沿海航标历史文化》等共计141册。

《从三坊七巷走出的经济学家》以“从三坊七巷走出的经济学家”作为一个经济学人群体,以他们在中国传播和实践西方经济学活动作为总体研究对象。详细阐述并客观评价他们的历史贡献,探索近现代三坊七巷经济学人才辈出的潜在原因,挖掘中国经济学探索方面的福建经验和当代启示。

《闽商文化古今谈》从全球化的角度考察闽商,以历史意识和历史主动精神,全面系统地梳理了闽商文化及其形成的地域、社会、历史、人文因素,揭示闽商文化的丰富内涵、精神内核及其重大意义,描写了一大批富于家国情怀,善于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与时俱进、因时而变,着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国为民为世界造福的闽商人物。此书是一本有助于我们了解闽商、读懂闽商文化的好书。

《福建沿海航标历史文化》重点展示福建航标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既是进行乡土教育的好题材,又有助于展示海丝历史文化。

    特别感谢院科研部对我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