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图书捐赠
柯远扬教授向我馆捐赠个人著作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60    返回

近日,图书馆收到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柯远扬教授捐赠个人著作《孔学新说》。柯远扬,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孔子文化全球传播委员会顾问、中华孔子学会理事、马来西亚儒学国际大会团体理事会理事、福州市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社联理事。著有《闲话夏商周》和《秦汉人足迹》两本书,与友人合作在《中华地域文化集成》一书中,撰写了《八闽文化》和《台湾文化》两分册的文稿。主要论文有《孔子智慧三题》等40余篇。

孔学新说》内容深刻丰富,对孔子的学说进行了新的探索,用透彻的观察力,力图把人类文明史初期的孔子思想结晶化为通向21世纪的希望之光;站在时代的前列,将古老的儒家思想与市场经济、商工文化相结合,加以探究;深刻地揭示了孔子的丰富思想内涵、高尚人格和高大形象;既重视学术性,也不忽视通俗性和可读性。不仅丰富了我馆的藏书,更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源。

特别感谢柯远扬教授对我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