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作者:倪政捷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141  更新时间:2022-04-18

为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学生头脑,4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珍副教授、俞志副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会上,朱珍副教授首先围绕《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途径和方法,从“富裕”和“共同”两个视角深刻分析了如何讲好《共同富裕》这个专题。

 

随后,俞志副教授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专题,从2022年第二期《求是》期刊上5篇关于数字经济的文章入手,引用了福建省、特别是福州市的多个事例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形态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专题的框架设计和教学要求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教学建议。俞志副教授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可以引用典型事例,帮助学生加深课程理解,让课堂更加“接地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副教授讲授内容干货满满,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苏秋红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梳理本次集备会学习内容,及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篇:下一篇:

  © 2013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联系电话:0591-22868775 邮编:350108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网站维护:协和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