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两场科研业务辅导讲座

作者:李莉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95  更新时间:2021-12-31

为了提升教师科研业务水平,12月28日晚、3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邀请福建医科大学社会工作系教师黄翠萍博士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增岽教授为全体教师开设线上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均由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林香教授主持。

28日晚,黄翠萍博士以《社会研究方法在思政学科中的运用》为主题,从抽样方案设计、问卷设计和如何开展案例研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会学的基本研究方法和工具,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博士还就从量化研究上升到质性研究的工具方法”“问卷的编码”等方面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30日晚,杨增岽教授《高校思政类课题申报的几点思考》为题,“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如何看待做科研”“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如何才能做好科研”“高校思政骨干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对研意识重构、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作出了具体阐释,鼓励老师们要有“打猎意识”,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大胆尝试、积累经验。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专家教授科研经历丰富、科研视野广博、思考格局宏大,讲授内容干货满满,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杨林香副院长在总结两场讲座时希望,全体马院教师要弄明白为什么要做科研”“怎么做科研”,要学习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积累学术成果,实现教研相长。


上一篇:下一篇:

  © 2013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联系电话:0591-22868775 邮编:350108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网站维护:协和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