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赋能提气 学生事务部开展辅导员赋能系列培训发表时间:2023-05-19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月25日至5月16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开展2023年辅导员赋能培训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分层次、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培训,邀请院外专家以及院内业务能手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育人能力提升训练、学生学籍政策讲解和党、团工作实务培训;面向全体新入职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及学生资助业务培训;面向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就业工作指导。此外,学院还举办2023年新老辅导员交流会,为辅导员成长进步搭建良好的平台。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为辅导员思想赋能、方法赋能、心理赋能,是学院高质量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