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张娴副院长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专题微党课发表时间:2023-05-24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张娴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题,在第六会议室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讲授专题微党课,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张副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的“六个坚持”入手,结合个人多年在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与感悟。她强调,在高校育人工作中强化人民至上,就是要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不断增强师生的凝聚力,从而提升思想工作的实效;强化问题导向,就是要从内在归因,专注内涵建设,用好工作平台,从而提升育人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守正创新,首先是要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重点发力将院系品牌项目做强做精;强化系统观念,就是要着力整合多种要素、协同多方资源,通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实现高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副院长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自觉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才有能力做好青年朋友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才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的同时,实现自身突破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