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院读书社在学生社区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活动发表时间:2023-05-22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34 次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学生社区荷苑1-107活动室开展“理论指导实践,青年承接希望”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活动现场,来自学院旗帜宣讲团的陈永强、包婷婷、陈忆三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明医改用“实干”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红色文化故事凸显青年的责任担当、协和故事描述青年人践行时代精神的实践故事。成员们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开展“六个坚持”趣味拼图游戏,在场的同学纷纷参与其中,生动有趣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实现在“启发式”和“体验式”的互动交流中畅谈分享,厚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底色。

“作为理论型学生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学习的重点,我们要带头学习、带头读书,把书本所学用于实际所需,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学院读书社社长温依萍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殿秀老师强调:六大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精髓,创新性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对“六大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深刻体会,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院读书社坚持将读书沙龙、读书会和理论宣讲等带到学生社区,带到学生身边,为广大学生感悟红色经典、加强理论学习提供了平台和空间,激活理论学习“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