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外语系举办院领导联系学生座谈会发表时间:2023-05-13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5月1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于荷苑5号楼活动室举办主题为“凝心聚力话成长 乘风破浪向未来”的院领导联系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院党务工作部(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外语系党政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结合实际情况,畅所欲言,从学生的独特视角,围绕学生工作、专业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困惑,并对文体活动、校园生活设施、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陈副书记耐心倾听,不时询问细节,详细记录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个人感受及时回应了相关问题此外,他还鼓励外语专业学生建立自信心,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达到“心手双畅”

陈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出谋划策给予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追求个人生涯规划与社会价值实现的有机统一;二要聚焦主业加强学习,始终把学习当成首要职责三要严于律己,养成好习惯,遵纪守法,严守课堂纪律和宿舍消防管理制度等校规校纪,共同创建良好校风学风;四要注重实践,知行合一,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座谈会为加强师生沟通、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提升了外语系“一站式”学生社区日常管理服务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陈副书记用自身的人生阅历和渊博的学识为大家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成长中的烦恼,深受启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