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回报资助恩”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3-04-25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315

 

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回报资助恩”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传递资助之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决定开展“青春志愿行,回报资助恩”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5-12

二、征集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生

三、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回报资助恩

活动目的

资助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化我院“五个三”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方式。通过志愿服务平台开展行之有效的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帮扶等志愿活动,组织倡议广大学生,尤其是各类受助学生积极加入志愿组织,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感恩、回报、自助、助人”的正确价值观,形成协和学子“怀感恩之心,念助人之情”的良好氛围。

五、活动类型

活动开展应为2023年内持续性或周期性开展的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且符合下列活动类型之一:

围绕爱党爱国、价值引领、校情校史等内容开展的思政教育类项目;

)围绕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榜样引领等内容开展的宣讲服务类项目;

)围绕亲情陪伴、助老为老、走访慰问等内容开展的敬老服务类项目;

)围绕安全教育、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的公益服务类项目;

)围绕文明引导、便利师生、信息咨询等内容开展的公共场馆服务类项目;

)围绕生态环保、勤俭节约、互帮互助等内容开展的校内服务项目;

)其他以公益性、服务性为宗旨的,具有针对性、育人性、可持续性、示范性、创新性特点的资助志愿服务项目。

六、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全面统筹。

各院系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育人工作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可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及专业特点精心策划做到有效覆盖。注重对资助志愿服务成效的反馈,及时跟进调整,保证服务质量,打造资助志愿活动品牌学院将根据活动成效给予一定经费支持请各院系于520日前将本院系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安排表(附件1)提交学生事务部。

统筹协调,动员部署。

1.做好院系组织管理。学院在“志愿汇”平台建立校级组织,并建立了各院系组织机构,请各院系指定1名管理员加入资助志愿联盟系统学生管理员联络群(QQ群号:368585100),负责维护志愿者信息、申请志愿服务活动等具体工作,并于5月20日前向学生事务部提交志愿汇管理员信息表(附件2)用于开通管理员权限。

2.做好学生组织工作。各院系组织内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50人,组织内志愿者每年参加资助志愿服务的有效信用时长不少于80小时、学生个人资助志愿服务活动时长不少于120小时。学院将于每学期初通报各院系志愿活动时长情况,并结合院系活动开展情况,每年择优推荐参加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的评选。

(三)及时总结,加强宣传。

院系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宣传载体营造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并及时向学生事务部报送活动相关报道稿(各院系学期至少报送一篇),学院将从中遴选优秀稿件进行展播。

上述材料请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xhxsb@fjnu.edu.cn联系人:陈钧,联系电话:22868691。

 

    附件:1.协和学院2023年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安排表

          2.协和学院2023年志愿汇管理员信息采集表

          附件.zip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