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学院举办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发表时间:2023-04-11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4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本钰副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心理中心专家顾问潘曦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林晓桂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及学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法学剧目钝感力》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他们代表学院参加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选拔;管理学系、文化产业系获二等奖,国际商学系、外语系、信息技术系获三等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由学生们自由创作,作品围绕大学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演绎了毕业选择的纠结、人际关系的困惑以及自我成长的历练等内容引发了观众们强烈共鸣。现场评委院的情景剧总体水平表示肯定,也对比赛节目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潘曦副教授谈到:“演员们通过对剧本的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艺术化形式呈现到观众面前,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调适方法,解开心结困惑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充实同学们大学生活体验。”张本钰副教授提到:“心理情景剧是我校长期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它在观赏性和互动性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是有效实现‘心理育人’的重要活动载体”。

“心理情景剧的表现方式令人震撼,其实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困惑,今天舞台上的剧目有职业规划的抉择,有人际关系的苦恼,也有自我和解的挣扎,看着台上的表演,我触动颇深,相信我也可以在大学期间不断成长,拥抱更好的自己!”管理学系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何星宇同学观后表示。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院第二十届“5·25心理素质拓展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围绕学生成长、心理素养等内容开展专题成长沙龙、团体辅导体验等多项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营造“懂心理,更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