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21-22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时间:2023-03-13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管理学系2019级物流管理沈烁妮

专业学习经验分享

   大学的学习不同于以往初高中的学习,它对自觉性要求很高,需要我们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会独立思考,自主解决问题。学习最基础的就是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但这远远不够,大学教师一般起指导作用,真正理解领悟需要靠课后自己的摸索。此外,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制定阶段性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任何学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坚持、专注,沉下心,有效率,拒绝一切“假装努力”。

   关于期末考,如果平常有认真听课,课后有认真整理,在考前一两周开始准备是够的。我的复习通常分三步走,首先是将整本书从头到尾梳理一遍并在纸上把每个章节的整体框架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列出来,让自己有个大概印象。之后会回归重点章节和自己不太熟悉的部分进行着重整理直到理解掌握,可以清楚地知道某个知识点在书中的哪个部分。最后,若是偏文学科,我会多背诵加强记忆;偏理学科我会集中整理公式、错题并对各个题型做进一步巩固。


入学以来获得的主要荣誉(院级以上)

竞赛获奖

福建省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大赛一等奖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院长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获院“文明宿舍标兵”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获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