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11-09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227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252

  

关于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加强对学生心理育人工作骨干队伍的培养培训,更有效地发挥学生群体的互助、关怀和支持,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业务素质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决定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现将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其他年级未经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各系心理辅导站成员。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0日-11月20日

三、培训安排

详见附件1。

四、培训目标

(一)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辅导水平,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学会如何有效开展朋辈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和技能,掌握常用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心理调适技能,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助人和自助中成长。

五、培训要求

(一)请各系心理辅导站做好参训人员的报名组织等工作。参加培训人员要按时参训,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参加培训的,须由辅导员同意并报备学生事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将给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人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完成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考核标准之一。

(二)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请各系做好组织管理和考勤检查工作,确保每位班级心理委员都接受培训。线上直播入口将在系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微信工作群通知。各心理健康辅导站需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附件2)电子版于11月21日前发送至邮箱xhxyxljkjyzx@163.com

(三)培训结束后,各系根据具体情况组织研讨本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心理健康教育题班会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考核标准之一。

  

附件:1.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安排表

2. XX系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参训名单附件.zip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