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11-01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5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250


关于开展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工作研究和经验提升,凝练典型案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11

    二、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

    三、选题范围

(一)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类。包含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术诚信、网络思政、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

(二)日常管理服务类。包含疫情防控、党团和班级建设、资助育人、奖惩管理、日常行为养成、学生社区管理等内容。

(三)学生发展指导类。包含学风建设、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

(四)心理健康教育类。包含心理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心理培育、心理咨询服务、危机预防干预等内容。

(五)校园安全稳定类。包含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校园日常安全、网络舆情、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内容。

(六)辅导员成才发展类。包含辅导员职业培训、职业规划、职业发展等内容。

四、征集要求

(一)主题鲜明。案例应围绕选题进行,可结合各级各类思政精品项目建设或各系学生工作品牌、学风建设品牌、辅导员工作品牌建设成效,提炼工作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二)典型突出。案例能够反映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出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总结典型工作经验,重点展现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可借鉴、可推行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模式。

(三)一案一议。案例要集中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某一方面的经验,讲深、讲透,多个事例或者多方面经验不要糅杂在一个案例中,切勿面面俱到,更不能撰写成工作年度总结,字数不少于2000字。

(四)学术诚信。案例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推荐案例须未公开发表,案例第一作者一般为高校在岗在编专职辅导员和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鼓励多人参与合作撰写。

(五)文体要求。案例文体要统一,以第一人称撰写格式要求:主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体,正文仿宋_GB2312三号字体,行间距保持固定值28磅。

五、论文报送及评选

(一)组织申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作为学生工作水平提升和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宣传发动,组织本单位政工干部认真撰写,确保参评案例质量。

二)材料报送。各单位至少推荐1项工作案例,并于2022年11月10日之前将工作案例和征集汇总表(见附件)一并打包,以单位名称+工作案例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302567605@qq.com

(三)评审奖励。学生事务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过网上检测复制比和重复率后(不高于20%),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一、二、三等奖若干。评选出的优秀工作案例将择优推荐3项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2年优秀工作案例评选。

 附件: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