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班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10-29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249


关于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意识和心理助人能力,更好地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我院“院系-年级-班级-宿舍”四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建设,决定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班。现将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级全体宿舍心理信息员以及其他年级未参加过培训的心理信息员。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0月31日—11月17日

三、培训内容

主要围绕“大学生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职责”“大学生人际关系困扰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艺术”“大学生学业压力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恋爱困扰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常见心理与现实问题”等与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

四、培训目标

帮助宿舍心理信息员了解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工作体系,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学会如何在宿舍中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方法与技术,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技能,掌握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纾解与应对技巧。协助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助人和自助中成长。

五、培训安排

见附件。

六、培训要求

(一)各系要充分认识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培训既是对我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是在每一个宿舍培养一名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者、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员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帮扶者。对于夯实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促进学生心理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二)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直播入口将在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微信工作群通知。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务必10月29日前登录学工系统更新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名单,积极组织管理并做好考勤监督,确保每位宿舍心理信息员都完成培训本次培训情况将纳入宿舍心理信息员年度评优考核范畴。

 

附件: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班专题安排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2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