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学工要闻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发表时间:2022-09-27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9月2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宣传部、学生事务部、安全事务部、院团委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系就开学至今学生安全稳定情况开展了全面摸排,对学生入校后在学业、心理、生活等方面的状况在会上做详细汇报。宣传部、学生事务部、安全事务部、院团委从网络舆情监管、疫情衍生的学生管理、开学后学生心理状况、宿舍和后勤服务、校园内交通及周边环境、网络诈骗防范、社团规范化管理等多方面问题,展开分析研判。

张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时刻把学生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第一位。各系在学生日常教育引导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点面结合,对学生的关爱要全员覆盖,避免出现紧抓“两头”而放松了对大部分普通学生的关注。二是要形成快速且有效的事件处理机制。信息来源要快速准确,确保辅导员能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沟通渠道要顺畅有效,让学生的困惑和郁闷感能第一时间得到舒缓;后续处理要有果有反馈,对每一项事件落实闭环处理,切忌将事件影响扩大到校园以外。三是对辅导员队伍要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从培养、关爱的角度,加大对辅导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不断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帮助辅导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