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学生事务部组织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发表时间:2022-06-08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84 次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我院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全面提升征兵工作队伍业务水平,6月8日上午,学生事务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进行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业务培训。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振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汪秉政、学院征兵办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振华副部从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交接运输等全面介绍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并就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有效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培训,让辅导员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参军入伍的政策和工作要求,为顺利推进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打下了基础。

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也是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据悉,学院近日已全面启动2022年秋季兵集中征集工作。学生事务部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邀请市、区征兵办公室入校开展征兵宣传主题活动,扩大征兵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激发广大学生从军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