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05-18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10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215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一‘马’当先”

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评选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和集体,组建省级参赛代表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加对象

在校本科生(毕业班除外)

二、参加时间

20225月—6月

主办单位

学生事务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承办单位

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五、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内容,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

六、选拔方式

采取个人报名与各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各院系在学生报名的基础上,做好系级选拔,并择优至少推荐15名优秀学生。所有报名及推荐人员于2022年5月23日前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报名表》(扫描下面二维码,按要求完成问卷填写),并加入协和学院2022年“一‘马’当先”备赛QQ群:522696937,具体选拔时间、方式及要求将在群内通知。





   七、竞赛流程


竞赛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两个环节,通过福建师范大学“青马易战”答题应用进行线上测试。

(一)初赛

初赛为400道客观题测试,时长1小时,根据测试分数评出若干人进入复赛。

)复赛

复赛前,在比赛现场先进行2小时的速记,题量1000道,再进行200道客观题测试,时长0.5小时。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个人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具体奖项如下:

(一)个人单项奖

根据两次线上测试成绩的总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于获奖选手,分别给予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完成初赛、复赛但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可获得“优胜奖”荣誉证书。

(二)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院系的团体总分排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奖牌。团体总分由线上初赛参与率及平均分(60%)、线下复赛选手人数及平均分(占40%)两部分组成。

学院将依据比赛情况、学生的平时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从获奖选手中推荐若干名优秀学生组成备赛团队,进行集中训练。集训期间将进行不定期的知识测验,最终根据全部测验的成绩总和,从备赛团队中遴选若干名学生参加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集训队员按照校赛一等奖予以奖励表彰。

九、相关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激发学习党史、学习马列主义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并可根据情况组织开展系级“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选树培育学生理论学习骨干。在推荐选拔时,应综合考虑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因素,优先推荐学习成绩(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成绩)优异、表达能力强、应变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参加比赛。

(二)各系要积极帮助参赛同学处理好比赛与学业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并指定一名带队老师协调相关事宜,确保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备赛集训中。

(三)学生事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做好参赛学生集训和比赛期间的培训、支持和保障工作。联系:朱琳,联系电话:0591-22867263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学生事务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教务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12